让我坠入海底吧 别让我不上不下的活着了 也别给我光了

【DH/HP 德哈】回响 53

And all in war with time for love of you,as the takes from you,I engraft you new.

为了对你的爱,我会全力与时间争战,他要摧毁你,我却要把你的青春再现。

——《莎士比亚十四行诗》

四月的伦敦一改整年的阴雨绵绵和薄雾霭霭,阳光顺着和风拂在马尔福庄园后花园的每一处。被纳西莎精心呵护的这个小世界在今天这个重要的日子承担着最重要的职责,今天将会有一对意想不到的情侣在这里终成眷属。圆润可爱的白色绣球一簇一簇的晃着脑袋守护在婚礼的外围,沾染着晨露的香槟玫瑰静悄悄的舒展着自己的花叶等待新人经过,有着别样意味的白色香水百合编织成的拱门被放置在最重要的位置,保证她能最直观的看到他们的宣誓。

轻薄的白纱点缀着点点金星被纳西莎放置在树枝之间,透明的肥皂泡气球漂浮在空中折射出七彩的旖旎。昂贵的墨绿色丝绸与低调的银线缎带被小精灵们打成一个又一个完美的结固定在家属席的侧面,与地面上暗红色的手织地毯交相呼应,矛盾又和谐。象征着他们爱情的金色飞贼难得乖巧的有的被固定在座位的侧面,有的则是在空中轻巧的振动翅膀保持飘浮。阳光明媚,它们便映出更灿烂的光芒;清风吹拂,它们便随着风一起飘动。

一切都已经准备好了。

最先到场的是韦斯莱夫妇,向来看不对眼的两家在两个夫人的拥抱中暂时的放下了过去的过节,因为今天是他们最爱的孩子的大日子。韦斯莱夫妇坐在第一排,他们是代替着莉莉和詹姆斯、小天狼星和卢平坐在这里的。

紧接着以麦格教授为首的霍格沃茨教授们和以斯梅绥克为首的圣芒戈治疗师们也纷纷到场,在主人的引领下他们分别坐在了两侧。

而对哈利和德拉科而言最为重要的霍格沃茨学生们似乎像是说好了一样,他们分别穿着校服一起出现,然后心照不宣的看着对方。

纳威揽着卢娜,赫敏靠着罗恩,金妮牵着迪安的手,还有熟悉的每一个人,秋张、李·乔丹、佩迪尔姐妹……曾比肩奋战的所有D·A都出现在了这里。

而另一面,潘西则像个女王一样站在他们的对面,克拉布和高尔依然像两个忠心耿耿的保镖一样站在她的身后,只是少了年少时的挑衅和威胁。诺特和弗林特则站在最后面有些恍若隔世的想着什么。

还有很多他们曾以为毕业就会各奔东西的很多人,此时此刻他们都出现在了这里。为了他们学生时代最重要的两个人,也为了他们最为快乐和无忧的时光。

「看出来你们格兰芬多人多了,我不应该让布雷斯去的那么早的,这样我们至少还能多个人。」潘西抱臂笑着对赫敏说,露出有些懊恼的表情。

「你身后的那两个就能一个顶三个了吧。」赫敏忍不住一边笑一边说。「若说有什么是不可改变的,大概就是克拉布和高尔的体型了吧?」

所有的人一愣,大家显然都想起了曾经紧紧跟在德拉科身后的两个小保镖,再看看如今显然成为XXXXXL号的大保镖,大家都笑了起来。而早已深知自己人设的两人不仅没有生气反而还像是回应大家一样一人从身后变出一个纸杯蛋糕然后互相“干杯”再一口吃掉,大家的笑声更大了。

被笑声吸引的人们回头向后看,都露出了温柔又美好的笑容,仿佛他们也想起了自己的学生时代,而霍格沃茨的教授们则是有种“熊孩子”终于长大了都欣慰感,斯普劳特教授甚至还用手帕擦了擦眼睛。

随着日理万机的以金斯莱为首的魔法部成员和与马尔福家交好的部分纯血家族的到场,这场婚礼终于即将拉开帷幕。

纳西莎今天穿着相对宽松的墨绿色天鹅绒礼裙,卢修斯害怕她辛苦一直陪伴在她的身边寸步不离。纳西莎用魔杖确定了时间然后告诉妖精乐队可以开始后,就带着丈夫来到了红地毯的起始端等待着他们昨晚一宿没睡好觉今早管卢修斯借了五瓶荣光药剂咕嘟咕嘟的儿子。

妖精的音乐有着巫师们演奏不出的空灵与唯美,只一瞬间,私下问好和讨论的人们就纷纷停止了交谈。麦格教授优雅的站起然后走到主持的位置,她带上她经典的小眼镜,将随身携带的本子放在讲台上打开,然后她抬头等待着。

魔法界的婚礼和麻瓜不太一样,他们不相信上帝。因此他们在婚礼上都会选择一个德高望重的并深入了解夫妻二人的长辈作为主婚人,由她来祝福并引导二人。

而众人没有等待太久,主人公之一就出现了。

斯莱特林的王子魅力相比较起曾将有增无减,从场中姑娘们的抽气声和下意识的赞叹声中就能感觉出来。被整理的一丝不苟的金发在阳光下闪着柔和的光芒,修整得体的眉毛和长长的淡金色睫毛让女士们羡慕不已。尤其是那双此时明亮的如同北极星一般的银灰色眼睛,梅林,他眼中的喜悦和迫不及待简直都要变成单词跳出来了。

一身剪裁得体的白色西装将男人凹凸有致的身材完美的包裹起来,一旁的潘西得意的看着此时精神奕奕的德拉科,她恨不得把帕金森制造这三个单词贴在德拉科的后背上。白色衬衫被德拉科系到了最上面的扣子,黑色的领结将他的脖颈勾勒出迷人的线条,而最为耀眼的则是被他佩戴在左耳此时正努力折射光芒的祖母绿耳钉。

德拉科来到父母的身边轻轻的拥抱了他们,然后踩着他那双都能当镜子用的黑色龙皮皮鞋一步一步走上了红地毯。纳西莎和卢修斯在他的后面看着他,纳西莎的眼睛有些泛红,原来她的小龙已经这么高了吗?臂膀已经可以承担起一个家庭的重担了吗?布雷斯抬起头跟在马尔福夫妇的身后,右手紧紧的攥着德拉科的信物盒,生怕有什么意外。

走到麦格教授的面前,纳西莎和卢修斯走向自己的位置,德拉科和布雷斯在和麦格点头示意后便转过身子,他翘首期盼着自己的爱人穿上嫁衣的样子。

而显然,哈利永远都能让他惊艳的心服口服。

与德拉科同款不同色的黑色西装在哈利的身上有着不一样的味道,德拉科让人只能仰视,避其锋芒,而哈利则是让人想要靠近与触碰,他看上去是那么的美好。黑色的头纱[1]被纳西莎送给他的古董钻石发卡固定在哈利的头上,遮住了那双与德拉科此时拥有着同样感情的绿色眼眸,从罗恩和赫敏那里借来的月光石耳钉在哈利的双耳散发着和他爱人眼睛一样的光亮,蓝色的手帕出门前被潘西折叠整齐的放在胸前的口袋,露出一角。[2]左手佩戴的琥珀手链静静的圈在手腕上守护着主人,就如同它本身所代表的永恒一样。

与德拉科相比,哈利的身边显然有些孤独,只有将头发梳起的乔治跟随在哈利的身后。但了解哈利的知道,还并不是一个人。他的花束是由纳威和卢娜共同呵护了整整三个月的月光纱百合和鲛珠马蹄莲组成的,代表着绝对纯洁又绝对忠诚的爱——那是莉莉和詹姆斯结婚的时候,詹姆斯从波特家的藏书中找出的培育方法培育出来献给莉莉的捧花。

而束着它的也不是普通的丝带,而是赫敏和罗恩在收拾布莱克老宅时在小天狼星的房间里翻出的詹姆斯、卢平和他的领带。三条格兰芬多的领带看上去有不少的年头,落了不少的灰尘颜色也已经不如当年,甚至还有些破损。而赫敏却没有作过多的改变,她只是轻轻的将上面的灰尘清掉,然后将三条领带用魔法编在一起,然后认真的束起了哈利的捧花。

哈利此时双手用力抓着这束花,这对他意义非凡。百合的香气环绕着他,领带的尾端随着走动轻轻的摩擦着他的手,他不是一个人,他的父母、教父、指导者永远都与他同在。

德拉科看着哈利一步一步向他走来,他曾在梦里重复过无数次的画面,此时此刻在哈利将手放在自己手上的一刻终于成真。他感觉到自己紧紧握着哈利的手有些颤抖,哈利感觉到了,他也紧紧的握住了他的。德拉科感受到了重量,他知道,哈利将一切都托付给了自己,而自己也一样,将一切也都献给了哈利。

「今天是个意义非凡的日子,相信所有人都是这么认为的。」麦格教授一脸慈爱的看着面前的两个孩子,她庄严又温和的声音轻轻敲打着在座每个人的心。

「诚然,我对每个学生都一视同仁,但不可否认的是老师们都至少会有哪怕那么一铜纳特的私心。对我而言,和我一起共同经历了霍格沃茨最困难时刻的孩子们永远都是我放在首位的牵挂。而今天,我非常荣幸我能见证这其中我最为担心的两个孩子,他们终于找到了他们的归宿——他们彼此。」

德拉科有些吃惊,他从不知道麦格教授也将他放在了这么重要的位置。而哈利则是心照不宣的笑了笑。

「哈利·波特,一个勇敢的格兰芬多但却偶尔会有着斯莱特林的狡猾。德拉科·马尔福,一个精明的斯莱特林但却偶尔有着格兰芬多的勇气。我确实相信了那句话,人活久了什么都能见到。毕竟在今天之前谁能相信这里两个人会携手度过此生呢?」

麦格教授的话逗笑了下面的人,几乎没有人看好他们的感情,都以为他们有着不可告人的交易和秘密,所有人都在打赌他们什么时候会分手。然而一纸请柬打消了他们所有人的念头,并且还让他们相信了一切皆有可能和真爱。

「但他们做到了,并且这份爱真诚又纯粹。在此我发自内心的诚挚祝福,向梅林保证,我希望你们以后可以互相扶持,互相体谅,给予对方快乐,没有谎言,呵护深爱彼此直至投入梅林的怀抱。任何人都不能将你们分离,生老病死也不过只是小小的考验,你们的灵魂将永远记得彼此。」麦格教授拿出手帕擦去眼角的泪水,然后看向因为自己的话而同样动容的两个孩子。「接下来,请两位交换信物与誓言。」

布雷斯迅速的上前,将紧紧握在手中的信物盒打开然后递到德拉科的身边。德拉科将它从盒子里轻轻拿出,然后没有丝毫犹豫的放在了哈利的手上,这让下面认清是何物的纯血世家和斯莱特林学生们都惊讶不已,有的甚至张开了嘴巴。

哈利疑惑的看着手上的散发着淡绿色光芒的不知名宝石,然后抬头看向德拉科希望得到解答。

「你曾拒绝了我的手,但又向我伸出了手。在抓住你的瞬间我就向梅林发誓,我绝对不会放开你了,就算万劫不复,我也心甘情愿。我不知道要说多少次爱你才能将我的爱道出千万分之一,我不知道要给你多少或珍贵或精致或平凡的礼物才能将我想给你的一切都给你。时间太短,而我想做的却太多。但我保证,就算时间也不能带走你,不能带走你的一切美好和我对你的爱。每个古老的纯血家族成员从出生起就会与家族建立起血脉相连的血缘魔法,家族保护成员,成员也保护家族。这是我的血缘魔法证明——血承之石。我将它交给你,正如我曾经所说将我的生命交给你,从此,你保护我,我保护你和我们的家族。哈利,这是我的承诺。」德拉科说完然后底下头轻吻哈利的掌心和它手上的血承之石,如同一个虔诚的信徒。

哈利看着这样的德拉科,咬了咬下唇,他感觉德拉科放在自己手中的这块石头犹如千斤重,但他明白,这是德拉科能给予他也同样是德拉科自己最珍贵的宝物,这是德拉科对他绝对的信任和承诺,他知道他必须也只有他才能承担的起。

「德拉科,我很遗憾我们错过了七年,但我也庆幸最后我们没有真的就这样擦肩而过。我无法想象,没有你的世界我要如何活下去,在我不可挽回的失去了很多之后,你是我无论如何都不想失去的。我向往拥有一个家族,源于我不那么幸福的童年。是你,让这个第一个破碎在我手中的东西在此在我的手中得以重建,是你给了我一个真正意义上属于我的家族,是你。我爱你,要比你想象中的更加深刻和无法自拔,早在很久以前我就陷进去了,从此便缴械投降,任你索求。我向梅林发誓,我永远都会陪伴在你的身边,爱你如呼吸,爱你如生命。与你一起去追逐那个象征着我们所有幸福的金色飞贼,Always。」

乔治将手中的盒子递了出去,里面是一张古老的羊皮纸,谁都不知道那是做什么的。

「这是詹姆斯为我留下的最后一样东西,来自波特家族的婚书,拥有着不同寻常的效力。在我金库的最深处的一个被稳妥保护的魔法柜里,那是我父母为我和我未来那个陪我共度余生的人早早准备好的。」哈利抽出魔杖,将婚书从盒子里飘浮到两人中间。

「我保证我会守护我的伴侣,让他免受一切苦难或替他承受这一切。」

哈利的话让德拉科皱了眉头,他想让哈利不要这样,但他却像被哈利坚定的眼神定住了一样。

「我保证我会深爱我的伴侣,我们之间不会有谎言不会有背叛。」

「我保证我会支持我的伴侣,陪伴他度过一切难关并给予他正确的支持。」

「如做不到以上任何一点,我愿接受来自家族的惩罚,无论那惩罚是如何的让人生不如死,都不会比得上伤害他、背叛他、抛弃他的伤痛更加令人撕心裂肺。」

哈利盯着德拉科的眼睛,掷地有声的将婚书上的每一个单词都钉进了德拉科的心里。随着最后一个字的飘散,婚书突然被燃烧了起来,然后化成了红色的烟雾笼罩住了二人。德拉科和哈利都同时感受到一股热流从他们的心出发传达给了全身,然后又通过相牵的手传达给了彼此。

场下有几个感性的姑娘小声的抽泣了起来,所有人都重新定义这场婚礼。这是他们见证过的最不顾一切只顾彼此的婚礼。

「有人反对他们的结合吗?」麦格教授的声音再次响起,收到的结果当然是一片沉默。谁会去反对呢?

「那么,你们可以亲吻彼此了。」麦格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染给了所有人,都争先恐后的举起相机打算记录这神圣的一刻。

德拉科自然是已经等待已久迫不及待,他伸手一把掀起哈利的头纱,然后在哈利的笑眼里钻了进去,他吻上了他追寻了一生的少年,他永远都是他的少年。

所有人都在等待着这一刻,他们为站起来为这对璧人鼓掌欢呼献上祝福,五彩的纸屑漫天飞舞,他们忘情的拥吻仿佛世界只有他们彼此。

哪怕在此刻死去,就算在此刻死去。

最先清醒过来的哈利红着脸推开了德拉科,德拉科则有些欲求不满的撅了撅嘴。他一手拉起哈利的手然后朝红地毯的另一头奔跑,他此时只想和哈利两个人分享他们的爱。哈利一边笑着一边顺手将手中的捧花丢了出去然后和德拉科一起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婚礼现场,当然,他已经用魔法将对他意义重大的领带替换了下来。

而当哈利和德拉科知道,捧花稳稳的落在布雷斯的手里并布雷斯在他们的婚礼上向潘西求婚成功的消息时,已经是第二天的晚上了。

 

「我们还没跳第一支舞呢。」哈利说。

「在床上也可以跳。」德拉科说。

 

 

 

[1]黑色婚纱的意义非常重大,它代表忠诚,意味着至死不渝的爱。

[2]在西方的婚礼上有四样东西是必不可少的:“一样旧物”,一般来自于家族长辈的赠予,代表祝福,多为古董首饰;“一样新物”,象征未来婚姻生活的成功,多为量身定做的礼服;“一样借的”,多为来自婚姻美满幸福的新婚家庭的一件配饰,他们相信这会为他们带来好运;“一样蓝色的”,蓝色的物品象征夫妇之间的忠诚与纯洁,多为婚纱配饰。

又是晚睡小天使的胜利。不知道大家是否喜欢或满意这场婚礼,可能在我的心目中对德哈最向往的婚礼就是这样。简单、和平、温馨,经历了战争的孩子们,在战争结束后、在毕业后、在各自成家立业后,他们不应该再是敌对的,说一笑泯恩仇可能有些过于武侠,但我脑海中的他们应该是这样的。他们无论是否一个阵营,但都共同经历了那段最黑暗最残酷的时代,作为这场战争的幸存者,他们这种经历所带来的情感是非常复杂的。而当作为这两个阵营学生代表的哈利和德拉科他们结合的时候,他们彼此也明白有些东西过去便是过去了,重要的只有当下。

评论 ( 19 )
热度 ( 2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僖 | Powered by LOFTER